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asic晶片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新光證券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asic晶片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新光證券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asic晶片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新光證券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asic晶片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新光證券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asic晶片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新光證券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asic晶片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新光證券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技巧-世芯-KY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ai相關股-世芯-KY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ai醫療概念股精選-原相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的好處-統一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投資組合初學者指南-健鼎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車用hpc概念股精選-健鼎

金秋落葉 文/艾夢 一片金黃的落葉,悠悠地落在了我頭頂。 十一月,我漫步在校園小徑上。秋日的陽光頂燦爛,照射在我的后背,暖暖和和的,真舒服!秋風拂過我臉頰,把我的頭發都弄亂了,呵!秋風真是個調皮的小家伙。 秋,已深了,校園里的每一個角落都布滿了秋天的氣息,清爽、幽靜。小徑兩旁的樹木,都換上了金色的擺裙;晚楓的楓葉,火紅火紅的,遠遠望去,好似一團團燃燒的火焰;還有一些小樹,可能因為天冷的緣故吧,已經脫去衣裳,孤零零地蜷縮在那里,瑟瑟發抖。 突然,一陣秋風掃過樹林,樹葉被猛地一陣,發出“颯颯”的響聲,幾片枯葉顫顫巍巍地落了下來,可剛要落到地上,淘氣的風又在這時“呼”的吹了口氣,枯葉被卷了上去,在空中打了個旋兒,這才飄飄悠悠地落在了草叢里,結束了一生。 望著樹上搖搖欲墜、還殘留的枯葉,我的心里不由得產生了一種傷感。我覺得它們就像我一樣,即將離開母校,即將成為畢業生、初中生。可是向對面開去,一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們,卻還在走廊上無憂無慮地玩耍、嬉戲,他們是多么得開心和快樂,好像一個個快樂的小天使!我現在也開始懷念起兒時的時光,我是多么多么羨慕他們啊!也許,等他們長大以后,也會像我一樣,后悔沒有珍惜童年時的快樂時光吧! 落葉 文/王釩宇 小時候,很討厭落葉,認為落葉又枯又黃,既不好看,又死氣沉沉,還時不時從樹上掉至人的身上,令人心煩。落葉不像新葉那般嫩綠,由內到外透露出生命的活力。落葉又因為在較冷的秋天出現,是我這個怕冷的人更對落葉增添了一絲厭惡。 后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對落葉的厭惡逐漸減輕,理解了這只是自然規律而已,但對落葉還是不甚喜歡。直到小學六年級的一天,我在語文課本上看到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詩句,瞬間被震撼,為落花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而震撼。落花如此,落葉又何嘗不是呢? 秋天,走在路上,一片落葉輕輕地飄舞,落至肩頭,我小心翼翼地捧起它,注視著這片曾在春天生長過,夏天繁華過的葉子,這片即將落入泥土,為大樹提供養料的葉子。輕撫著這片葉子上面淺淺的印跡,我不禁笑了,輕輕地將它放在樹下,讓它為來年的新綠再出一份力。 落葉歸根 文/印象Yolanda 旅行,去看外面的世界,好像經歷三個階段 一開始,沒有旅行以前,想著的是,對外面世界的好奇,只要不是現在生活的地方去哪都好,是逃離。 后來,你第一次到了一個從沒去過的地方地方,看了從沒看過的風景,品嘗了從沒吃過的美食,見識了從沒見識過的人和事,你享受這樣的感覺,想著的是,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的絢麗多姿,顯得生活著的地方是那么黯淡無光。 再后來,去過的地方越多,能去的地方越少,你的眼光挑剔了,你的口味挑剔了,能滿足你的越來越少,你追求少有人去的風景,享受稀有的特色美食,想著的是,我要環游世界,想著還有哪沒去,計劃著。 后來的后來,你不再是曾經那個渴望外面世界的少年,你走了太多的路,經歷了太多的事,認識了各色各樣的人,體驗了太多太多的悲傷離合,你成熟了,你滄桑了,你老了,再次回到曾經生活過的地方,你的感覺就不再是曾經想要逃里的厭惡,只有深深地鄉思,這是你童真時代一直生活的地方,這時有的只有無法言喻的感覺。 心自由哪里都是風景。改變你對風景的感覺的是經歷,是心境。落葉歸根。 落葉 文/碧水青天 又是一個繽紛的時節,長椅上漂落許多黃黃的銀杏葉。戴上帽子,穿著長裙。悠閑的走在鋪滿落葉的路上。沙沙的聲響,暖暖陽光,熟悉的旋律。感覺到時光清淺薄涼。 拾起一片落葉,舉在空中,迎著太陽望去,通透的脈絡,細膩的紋理。天然的色彩。心里涌出無限的思緒。 如若,用一枚杏葉,寫上你我的那段清歡的美好。裝訂成冊,閑暇時。煮一壺清茶,四目對飲。聽著薩克斯名曲,翻看那些流年里的故事,咀嚼生活的況味,未嘗不是一件光陰里最美好的留念。彼此愛過,彼此對白過。抬頭還能感覺嘴角的溫暖。心底的那份寸守。該是何等的溫馨愜意,也不枉生活中有你來過。 我喜歡恬淡的生活,原汁原味。不做作不虛偽。不會用健康去某生計,回過頭來再去醫院。尊重生命,敬重自然。愛惜自己。 喜歡在,彎彎小河邊上的青石路漫步。低低的垂柳撥弄發梢。如一彎明月,撒滿拱橋,水波里倒映相隨,水里的魚兒也悄悄的隱藏失去了蹤影。如若能遇到懂你的人兒一起漫步,在這靜默時光里,那是何等的緣分,你不來,我便敢老去。相信緣分,相信時光。 佛說;一切的出現,都是有緣分。在你生命里的每一個人,都是有原因的,心存感激,心存善念。從他們身上找到自己的不足。修正殘缺的完美,月光里淺修正果。一切都是不完美中的完美。 落葉的美麗 文/李異芳 已是深冬,不少樹光禿禿的,落了滿地的葉子。有風時,漫步于山間小路,葉子便飄落于你的胸口或發髻。隨手拈來審視,暗紅色的是被風霜染過,深黃色的是被歲月掠過。抬眼望去,落葉紛紛揚揚,不帶一絲留戀,瀟灑又決然。 很多人只喜歡青翠的樹枝,嫩綠的葉子,不會去欣賞飄落的葉子。一些多愁善感的人常把落葉與凄涼、蕭條這樣的詞語聯系在一起,常把落葉與自己孤寂、傷感的心境聯系在一起。 我不這樣,我認為,如果你愛整棵樹,愛整個人生,就會發現,落葉也是一道美麗的風景。如果沒有它悄然離去,就不會有新芽抽出。如果沒有它深入嚴寒,經歷風雨,就不會有這份淡定,就不會在風中飛翔。其實,葉子一生都在塑造最后飛翔的姿勢。 在夕陽的光照里,黃的、褐的、黑的、紅的、綠的落葉鋪滿小路,輕輕踏在松軟的葉子上,沙沙作響。讓紅色的圍巾隨風起舞,思緒飛越山坳,飄向天穹,誰說這份寧靜不悠遠?不綿長?誰說這不是一幅美麗的畫? >>>更多美文:好文章

高興去拜佛, 心里沒有愁。 看見燦爛天空, 想起好事心里。 >>>更多美文:自創詩

領證文案朋友圈 1.帶男朋友出門,帶老公回家 2.冬有板栗,夏有芒果,而你一年四季有我 3.你是年少的歡喜,這句話反過來也是你。 4.我的后半生就拜托你了。 5.心愿是,如初見,不相忘,把手牽。 6.X先生,一年了,合作愉快。 7.說一萬遍我愛你,不如好好在一起 8.合體。 9.余生,我們一起走~ 10.是的,我結婚了,嫁給了愛情 11.恭喜這個小伙子娶得這么好的姑娘! 12.好好生活,慢慢愛你,不早不晚,剛好是你 13.狗糧養大的我,今天加倍回饋給大家了。 14.我的朋友圈配文是“賺了”,媳婦發的是“賠了”。 15.兩年后,我為她改了戶口本。 16.余生不用指教了,都聽我的吧 17.滴,人妻卡。 18.從此以后,一屋兩人,三餐四季 19.以愛之名,共度一生 20.斯人彩虹,遇上方有知 21.大齡剩女營銷成功! 22.我的心是曠野的鳥,在你的眼里找到了天空 23.耳機分你一半 傘分你一半 手分你一半 人生分你一半。 24.長路漫漫 磕磕磕磕絆絆 果汁分你一半 愛相互分擔 25.眼前人是心上人。 26.愿你是時光盜不走的愛人 27.不聽命于政府,也不皈依上帝,無須永恒許諾責任,及時行樂。 28.吃完全家桶,就是一家人啦。 領證后發朋友圈的文案 1.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我先躺為敬 2.永遠的正宮娘娘 3.激動的心,顫抖的手,誰是誰的小舔狗! 4.恭喜你成為我的法定第一繼承人 5.恭喜X總喜提嬌妻! 6.易烊千璽,對不起,我不等你了。 7.恭喜你, 成為我的法定第一繼承人。 8.收過我分子錢的朋友,還利息的時候到了。 9.長期飯票get 10.余生不用你指教了, 都聽我的過吧。 11.九塊包郵帶回家! 12.狗糧養大的我今天加倍回饋給大家了。 13.昏了頭的乙方。 14.我的朋友圈配文是“賺了”,媳婦發的是“賠了”。 15.狗糧養大的我,今天來反哺社會啦! 16.老娘這些年的份子終于可以收回來了! 17.大家好,份子錢麻煩準備一下 18.余生不用多指教 你都聽我的就好 19.真高興以后你就吃我家大米了 20.這次充話費,果然沒失望 21.第二杯半價一輩子了。 22.點贊份子錢可打八五折。 23.帶著男朋友出門,牽著老公回家。 24.滴,人妻卡。 25.2019年5月20日,喜提姑娘一個。 26.一經售出,概不退貨 領證文案適合發朋友圈 1.最近有謠言說我結婚了,我要澄清一下,這是真的 2.點贊份子錢可打八五折 3.人間不值得,但你值得 4.始于初見,止于終老 5.愿往后余生,冷暖有相知,喜樂有分享,同量天地寬,共度日月長 6.和已知的人,去過未知的人生 7.我亦只有一次人生,不能慷慨贈予我不愛之人 8.大吉大利,今天結婚 9.國家分配的終于到貨了 10.山水一程,三生有幸。 11.也就是你,我才同意。 12.轉山轉水,殊途同歸。 13.今天民政局發對象,就去領了一個回家。 14.第一次結婚有點新鮮 15.喜提國家級證書和長期飯票 16.發了多年的紅包終于可以回款了 17.想牽你的手,敬四方賓客的酒 18.一經售出,概不退貨 19.彭于晏,我是你這輩子都得不到的女人了! 20.吳彥祖都娶不到我竟然被你娶到了! 21.回看過去的每一步,都是為了遇見你 22.我想要畫一個美美的妝,吃一頓好吃的飯,捧一束好看的花,再加一個有趣的你 23.世間萬物,唯有官配最甜 24.有吉有慶,夫婦雙全,無災無難,永保百年 25.在生活的路上一起菜雞互啄 26.人在江湖,先嫁一步。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難忘的一件事 文/龔倚千 云南的天堂——普者黑,那里景色非常迷人!那里的山連綿起伏、那里的水清澈見底、湖面明凈如鏡,空中的白云和山中的綠樹、花兒倒映在水中,變成了一幅賞心悅目的圖畫。但是,讓我最難忘的一件事卻是第一次放孔明燈。 我們到普者黑的第二個晚上,爸爸、媽媽、婆婆、公公和我準備去空曠的草地上放孔明燈。 爸爸帶我去集市上買了三個孔明燈,兩個橙色的、一個藍色的。我們飛快地來到了草坪上。我從袋子里拿出橙色的孔明燈,爸爸用火機點著火,我輕輕用雙手一提,它慢慢地升了起來,接著放了第二個、第三個,它們越飛越高。我目不轉睛地看著天空中五光十色,像小星星一樣眨著眼睛的孔明燈,當它們消失在夜空中,我高興地跳了起來,拉著爸爸、媽媽的手,大聲地喊:“我會放孔明燈了!”聽說放飛孔明燈可以祈福,于是我閉上眼睛,雙手合十,默默祈禱:請孔明燈保佑我平安快樂地成長、保佑爸爸媽媽萬事如意、保佑公公婆婆和爺爺奶奶身體健康…… 草地上放飛孔明燈的人越來越多,一個個漂亮的孔明燈也帶著大家的祝福飛翔向深遠的夜空。時間不早了,我們帶著滿足、快樂的心情依依不舍地離開了這個難忘的夜空! 難忘的比賽 文/蘇夢儀 記得那是學校組織的一次跳繩比賽。這次比賽分許多種,有集體、個人項目,這里面又分為:編花、雙搖、一帶一,繞8字……我選擇的是個人“單搖編花”。我平時跳繩水平不低,但是“單搖編花”因為難度大,我掌握得不太好,所以我要借此機會鍛煉一下,我想通過這次比賽,使自己的“單搖編花”有一次大的提高。 從此,我每天放學回家,都要抽出1至2個小時練跳繩,重點就練“單搖編花”,這其中我也碰到了許多困難,也曾想放棄。比如陰天下雨、作業多、想和同學玩別的游戲……記得有一次,我在練跳繩的過程中,一不小心,繩子抽到了我的小腿肚子上,頓時小腿肚被抽出了一條又紅又紫的印跡,疼得我直抽涼氣,我咬緊牙關,忍著劇痛,休息了一會兒,拿起跳繩繼續又練。就這樣,我的“單搖編花”跳得越來越好。 盼望已久的比賽終于拉開了序幕。“板橋小學第三屆跳繩比賽現在開始!”隨著主持人的宣布,各年級選手排著整齊的隊伍入場了。只見同學們手里的跳繩五顏六色,好像一根根繽紛的彩帶在搖擺飛舞,那場景別提有多壯觀了。比賽一輪比一輪精彩,這時輪到四(1)班“單搖編花”比賽了。我胸有成竹地手握跳繩一蹦一跳地來到賽場上,只聽裁判一聲令下“開始!”我輕快地跳了起來。“啪!啪!啪!”打在地上的繩好像在說“主人,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的!”我越跳越熟練,越跳越輕松,直到裁判的哨音響起,我才意猶未盡地停下來。在回家的路上,我在想:我今天到底能拿一個什么成績呢?我相信我今天發揮得不錯!過了幾天,獎狀發下來了,天啊!我竟然是全年級組“單搖編花”的第一名! 我從這次比賽中深深體會到了“永不放棄,就能成功!”的力量,我會永遠銘記這一至理名言的! 難忘的軍訓 文/向元吉斯 時光匆匆流逝,短短八天的軍訓生活結束了,在這八天里,我學習的每一個動作、我身邊的每一個身影都歷歷在目。 軍訓的生活是苦的,也是難忘的,它教會了我們獨立與堅強。雖然每天都在烈日下站軍姿,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可它教會了我堅強,因為只有毅志堅定,才能夠堅持下來,才能夠戰勝困難。站軍姿時不能說話,是為了讓我們知道軍人嚴格的紀律。每一次軍體拳的學習,是我們最期待的時刻,它教會了我們自衛能力,因為能保護自己,才算獨立。 “父母呼,應勿緩……”同學們的朗朗讀書聲,還在我耳邊回蕩。軍訓生活中的每一節國學課也對我深有啟發。《弟子規》中的知識教會我怎么孝順父母,如何友愛兄弟姐妹。讓我真正的懂得了“百善孝為先”的道理。 以前我一直說:“爸爸媽媽給我報這個班那個班,我是最辛苦的。”上了國學課以后我才知道,父母這樣做是想讓我打好學習的基礎,父母做的任何事都是為我們好,我們要學會報恩,而不是報怨。 這次軍訓,我們還參觀了一二一愛國主義運動博物館,在那里,我了解了許多愛國主義事跡,讓我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輩用鮮血換來的,我要感謝他們,對他們真誠地說聲:“謝謝!” 這次軍訓讓我收獲了許多,這次的歷程也將成為我一生的寶貴財富。 難忘的軍訓 文/湯玲 頭頂著火辣辣的太陽,我們來到操場,準備接受軍人的訓練。 軍訓的第一課要求站軍姿,教官先給我們做了示范,然后提了一大堆的要求,最后嚴肅地說“從現在起,堅持站立一分鐘!”什么?一分鐘!我連一秒鐘都堅持不了,更何況如此漫長的時間了!同學們也都跟我一樣犯難,可一碰到教官那嚴厲的目光都不吭聲了,乖乖地挺立著,如同一棵棵筆直的小樹,在烈日下昂首挺胸。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汗水也一點一點地爬上了我的臉龐,再順著臉頰滑到我的脖子上,癢絲絲的,我有些堅持不住了,想趁著教官不注意的時候擦一擦汗,可教官的背后像長了眼睛似的,我剛一抬手他就發話了:“誰要動,喊報告!”我那剛抬起的手又放了下來,有誰愿意喊報告呢?我努力不去想那難受的癢癢,目不轉睛地盯著前方,我的腰板挺得更直了,每一個動作做得更到位了,一股堅定的信念在我的心中激蕩:我要挺住!我要做一個真正的軍人!我暗暗地捏緊了這漫長的一分鐘。 短短的一分鐘,卻有著驚人的力量,它把一個脆弱的我,蛻變成一個堅強的我! 難忘的火把節 文/王麗萍 農歷六月,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火把節,這天與往常不同,因為今年的火把節我是在外婆家過的,習俗很不同喲,下面我來給你介紹一下吧。 大多數少數民族過火把節都是在農歷的六月二十四日這一天。在彝族,有一個老祖先傳下來的規矩:火把節一共慶祝三天,第一天不論男女老少必須在圣火壇下祭火,第二天要傳火,第三天要送火。在這三天之內,村村寨寨都會宰牛殺羊,集體分享,并備酒肉祭祖。甚是隆重。 差不多在晚上七時,天剛剛擦黑,我換上一身漂亮的彝族小姑娘的衣服,我們背著灶灰來到南盤江最大的曬谷場,知道我們為什么要背著灶灰嗎?因為今晚要抹花臉,據說,在今天晚上,大家要相互抹臉,如果誰被抹的灰最多,那他今年就會有好運氣。當時,我拿了一個盆,表姐分了一些灶灰在我盆里,一開始我不知道該怎么辦,忽然一個比我大一兩歲的大姐姐朝我臉上抹了一些灰,我的臉就臟了,嚇得我“撲通”一聲坐到地上。媽媽和爸爸鼓勵我,我壯大膽子站起來,用手抹了一些灰,抹到我身旁的一個小妹妹臉上,不過這個小妹可惹不起,她急著問媽媽要灰準備“報仇”,就這樣大家互相追著、抹著、笑著、叫著……玩得真高興啊! 除此之外,大家還會把帶來的火把聚集在一起,表示大家在一起和睦相處。還有的人帶著自家釀制的包谷酒,一邊喝一邊唱祝福歌,雖然我聽不懂他們在唱什么,但那歌聲中都表達出了對對方在新的一年里的祝愿。然后大家就開始圍著幾堆篝火,跳起歡快的擺手舞,開始慶祝火把節的到來。等廣播里放起彝族的歌時,單身的小伙們的戰爭開始了,因為這時,就可以拖媳婦了。首先,小伙們先去和姑娘們搭訕,搭訕的主要方法就是對山歌,誰山歌唱得好,誰的機會就越多。不過同一個姑娘會被很多小伙子看中的哦。那么在這時你就要學會見機行事,他們和你對山歌時,你就要很機靈地給他應回去,最后的一票,就要看姑娘投給誰了。 火把節不僅讓每一個彝族人懷念,也讓來這里的每一個游人一生難忘。 >>>更多美文:好文章

浪漫是一枚樹葉 文/孫翠萍 晚飯過后,我和老公去散步。走到一棵梧桐樹下,老公說等一等。他摘下一枚豐腴碧綠的梧桐樹葉來到我面前,雙手捧著,很鄭重地對我說:“這是送給你的!”我嬌嗔地打他一下,笑容滿面,悄悄地說:“就為這枚樹葉,我要給你寫一首詩。”爽朗大笑之后,心房內又禁不住流過一股暖流,柔柔的軟軟的“浪漫”! 已過了知天命的年齡,而縈繞在我們之間的浪漫依舊。我們是相依的親人,彼此坦誠地用柴米油鹽、近憂遠慮、增多的白發甚至疾病,浪漫著我們的婚姻,確切地說是一個溫馨的家。我們是平凡的普通人,常常告誡自己去認真做事,去好好善待每一天,但不是平庸,俗不可耐。生活中,有時像初春的一抹鵝黃淡綠,有時又像雨后偶爾出現的彩虹,欣賞的目光里就會泛出驚喜,就像這枚樹葉!手拿著一枚樹葉散步,別有一番滋味。 是的,散步是我們放松軀體的一種方式。 譬如夏日的晚飯后,天還很亮,我們可以在小區內散步,賞各色的花與各樣的樹,羨慕勤勞的人經營的鮮嫩的蔬菜。喚幾聲跑過身邊的流浪貓,或者蹲下來撫摸它。有一次碰巧遇到一樓小院內的一隅筑起的燒柴禾木頭的鐵鍋,傾斜的煙囪,炊煙裊裊,嗅著細火慢燉的肉香,感到久違的鄉村一景。啊,浪漫是不分時空的呀!當天色漸漸地暗下來,甬路燈與草坪燈依依相望,樓內的燈盞有的也亮起來,各種圖案的窗簾也會浪漫我們的心情。 我們還可以到小區的柵欄外去散步。靠著柵欄有一條五米寬的紅藍磚鋪成的人行小路,小路外側是一條不算寬的柏油路。放眼望去,小路上一行榕樹默默地生長著,它們會開花,它們的葉子小小的,小的讓人忽視,更讓人愛憐。但它們組合在一起,多得壯觀,多得令人炫目,太陽照耀樹冠的時候,能形成陰影,盡管陰影里移動著斑駁的陽光。每一次散步,我卻喜歡走在小路里的黃色的盲人道上,它讓我閉著眼聯想,世界把關愛送給了每一個人。最浪漫的事是渴望遇到我們小區里的一對耄耋伉儷。老頭子的腿不好,他坐在輪椅上,但他的眼好。老婆子的腿好,推著輪椅走,但她的眼不好。老頭子說向左點,輪椅就向左的;老頭子說慢點,輪椅的轱轆就會慢下來。他們拉著家常,也會說到往事。老頭子一臉淡淡的笑意,不時地仰頭看著自己的女人。老婆子總是祥和地點著頭,一臉的滿足。我羨慕他們,浪漫是不分年齡的,相愛的人相伴到老都是浪漫的風景! 我們常常從小區的西門出發,向北,到頭再向東,之后再向南,從小區的東門進來。小區的北側和東側是底商,各種店鋪,各式的廣告牌子。“夢幻酒吧”的招牌燈閃閃爍爍,那地方不屬于我們的浪漫。不管是“兄弟臺球城”還是“臺球基地”,那地方也是別人的,別人能舉起手中的長桿杵他認定的球,而我的手只會握筆。“韓都烤肉”為了擴大生意,在店外的幾排白楊樹間掛起了紅燈籠,擺設好桌椅招徠顧客。老公對我說:“來十個羊肉串兩個扎啤。”我搖搖頭。為什么?是為了環保還是為了養生?我不知道。反正熱鬧是別人的,我只要喧囂里的一絲靜謐就足夠了。從奧迪車下來兩位大肚翩翩的男士,他們去了“健康生態館”。兩扇門在極大的推力之中遵循著慣性定律,一前一后地擺動。一扇門上寫著“蒸汗”,另一扇門上寫著“汗蒸”,那是貴族體驗,演繹時尚。這與我們無關,我們沒有攝入太多的能量、熱量,不必再去花費大把的金錢去剔除。 的確,我們沒有名車,沒有別墅,沒有權勢也沒有名利。只是我們有健康,有快樂,有平和的心態,有向善的德行。端詳這枚樹葉,它會成為我桌案上的一景。它碩大碧綠,這是對哺育它的梧桐樹的報答,也是對大自然的報答。而我,又何嘗不是一枚樹葉呢?做一枚樹葉,詮釋生命的內涵,也是一種浪漫! 有一種浪漫,不聲不響 文/MT華 那一天,傳聞中午時分小城將有一場輕微的地震。沒有人相信,也沒有人恐慌。 男人是上午聽到這個消息的,他笑一笑,繼續忙自己的事情去了。他一直要忙到下午五點,即使午飯,他也會在辦公室里簡單地對付。女人在工廠里“三班倒”,中午時候,她剛剛下班回到家里不久。 那天中午,男人突然很想回家看看。一個半小時的休息時間,打出租車跑個來回,男人完全可以在家里待半個小時。 他輕輕打開防盜門,幾乎沒有弄出任何聲音。他推開臥室的門,一縷溫暖熟悉的花香撲面而來。他沒有走進去,而是站在門口靜靜地望著床上的女人。女人側臥而眠,懷抱枕頭,身體蜷起如貓。她太累了,凌晨兩點到上午十點,整整八個小時。 男人盯著女人,足有半分鐘。他的嘴角微微上翹,眼睛里飽含愛憐。他輕輕帶上臥室的門,退到客廳。他坐在木椅上,靜靜地點起一支香煙。 男人在客廳待了半個小時。他把第三個煙蒂摁滅,然后站起來,再一次推開臥室的門。女人還在熟睡,依然保持著原來的姿勢。睡夢中,她的臉龐如桃花般綻開。男人也笑了,滿足而幸福。他掩好門,躡手躡腳地走到門口,即使無人注意,男人仍然是一位紳士。他的動作很輕很柔,甚至驚不起一只蝴蝶。 黃昏時,女人在廚房里對男人說,聽說白天有地震。男人說你信嗎?女人說當然不信,我睡得香呢。男人再笑笑,將蔥花下到油鍋。 也許女人永遠不會知道,在她香甜的睡夢里,男人曾經偷偷回來,然后安靜地陪伴了她半個小時。地震只是傳聞,只是謠言。男人不怕,女人也不怕。可是男人還是回到家,他擔心女人會有不安,哪怕這不安再微小、再短暫,他也會趕回來。為什么不呢?其實,生命中很多的浪漫都是這樣,不聲不響。 櫻花浪漫 文/wlh浪子心 引言----櫻花是一種植物,薔薇科,落葉喬木,花于3月與葉同放或葉后開花。櫻花花語:熱烈、純潔、高尚,它是愛情與希望的象征。 自從那年春天,妻去重慶南山游玩以后,就美麗的櫻花向我吹噓了很久,我不屑一顧,從小看櫻花長大,我還親手種過櫻花樹呢,可妻一指我腦袋說:“此櫻花非彼櫻花啦”!為此我還特地上網去查看了櫻花的種類,才知道妻指的是那種多層花瓣的很美很美的欣賞櫻花,這還不多見。 我們居住的縣城正在進行著日新月異的變化,一個個美麗的小區點綴著日漸繁華的都市,也讓我第一次有機會欣賞到真實的櫻花。那是2005年,初春的一個傍晚,我和妻一起散步。我們沿著桂溪河旁的小區大道走著。映入眼簾的可不正是櫻花樹?那一簇簇的,粉粉的甚是好看,雖然小區星星點點的櫻花樹不如櫻花林那么有規模,可重疊起那嬌艷的櫻花也能豐富我的想象,讓我想起《浪漫櫻花》電影的情景,“櫻花綻放的季節,櫻花林中,紛紛揚揚的櫻花花瓣隨風飄落,郭富城、張柏芝等一群人在美景下大跳PAPA PAPA舞”,多么的浪漫。妻圍著櫻花樹笑著,拿出手機叫我給她拍照。妻對櫻花的喜愛讓我萌發了想給妻一個浪漫的家的念頭,希望有一天,我能尋找到一個開滿櫻花的地方來養老,延續我們的浪漫。 轉眼到了2009年的春節,也許是冥冥中的牽引,一向不太關注房產信息的我,被重慶一個濱江樓盤的廣告吸引了。“龍湖酈江,600米的櫻花大道……”常常在問自己,我們為什么會喜歡云南麗江?是因為巍峨的玉龍雪山?湛藍的天空?蔥蘢的森林?還是因為古城的沉靜、茶香的愜意、夢境的迷離。或者,只是想在一個最舒服的地方呆著,證明自己,還想柔軟的生活下去。一如妻所說的“此櫻花非彼櫻花”,我也知道“此酈江也非彼麗江”,但我還是忍不住把她們聯系在了一起,因為在這里,有我喜歡的古城麗江般的沉靜和美麗。600米櫻花大道上的絢爛,盡管只是短短一個花期,卻有如麗江驚鴻一瞥的嬌艷;千米靜謐江面,洗去滾滾紅塵的浮躁,讓生活,有了一份坐看云卷云舒的淡定……這不正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上重慶實地考察,所言非虛。于是在那年的2月14日拿出所有的積蓄付首付,在這浪漫的日子、浪漫的春天,下單,無怨無悔。也是那年給妻最大的“情人節”禮物。從那以后,每年社區舉辦的櫻花節活動都是我們的期盼,那是我和妻專享的一份浪漫。 有人曾經把愛情分兩種,一種是松柏型的,細水長流,綠樹常青;一種是櫻花型的,璀璨至極但瞬間即逝。那么你會選哪一種?我想即使你選擇了櫻花型的也不錯,正如櫻花花語所說:熱烈、純潔、高尚。至少說明我們“曾愛過,且激烈而無悔”。 浪漫就是多用點心 文/崔振祥 母親兩個月前去鄭州哥哥家了,女兒參加學校組織的一周軍訓,終于有了幾天難得的二人世界。 一年快要結束,本周在家休息,正好做好后勤工作。早飯后妻子去上班了,我先把鍋碗瓢勺洗涮干凈,然后拖了兩遍地,最后把沙發、茶幾、書桌以及女兒的書籍、衣服、零食、玩具收拾干凈,分類放好。地板光潔、物品有序,坐在沙發上,沐浴著冬日暖暖的陽光,看幾頁心愛的書籍,自有一份愜意。中午,妻子回來,一進門就睜大了眼睛:“今天家里怎么這么干凈啊?”飯早已做好了,香氣飄溢,吃著飯,妻說:“孩子不在家,就是舒服。” 第二天去早市買了妻愛吃的蓮菜,去超市買醬油時順便買了瓶紅葡萄酒,又買了妻愛吃的鳳爪。晚上看著電視,吃著菜,喝著紅酒,妻面色紅潤地說:“就咱倆,買那么多東西干什么?多浪費。”我說:“兩個人也不能湊合啊。”我發現,她雖然嘴上那么說,但臉上卻分明洋溢著幸福。接下來幾天,我都會買點水果和她喜歡的零食,妻的表情始終是放松的、舒適的、快樂的。 周末,孩子回到家,沒兩天家里就凌亂如常,教育孩子又常令妻心緒煩亂,她說:“唉,你不在家多美,我和你爸可浪漫了。”“媽,你們怎么浪漫了?”孩子急得搖她的胳膊,她笑而不答。 我幾乎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浪漫,這個幾乎和我無緣的詞怎么會出現在妻的口中。長期以來,作為家中唯一的男人,我被母親、妻子和女兒三代領導人指揮,每每扮演著出氣包、垃圾桶、協調員的角色,家務勞動只能干點沒有技術含量的臟活累活。妻總是埋怨我不懂浪漫,只知道埋頭看書,生日、結婚紀念日、情人節、七夕,這些日子,總應該買個禮物浪漫一下吧?可真到了節日,卻不知道要買什么。問她了,她還不高興,講要是說出來就沒意思了。于是,每每過節就讓人覺得苦惱。 妻后來悄悄對我說,短短一周,讓她有了度蜜月的感覺。我恍然大悟,其實,女人并不需要你給她買多貴重的物品,只要你心中有她,對她有一份關懷,有一份牽掛,有一份貼心就足夠了。只要你多用一點心,對她多關注一點,多了解一點,想到她的前面,給她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驚喜,那就是一種浪漫。想到這里,我對浪漫,少了一點困惑,對經營婚姻和家庭,又多了一份自信。 夫妻情柔擁浪漫 文/紫嫣荷冰 工作是生存之本,浪漫是快樂之源,我需要一種詩情畫意般的生活,希望自己的人生能處處充滿著浪漫色彩。哪怕是一片樹葉,一片花瓣我也要拈在手里揣摩好久,已有N次被媽媽撞見問我那上面有什么你翻來覆去地看?我相信自己說了她也不懂,我只是想著這葉片、這花瓣上的人生,就算夾在紙頁里變成標本,那也是一種逝去的人生,這種青春雖然短暫,但畢竟春暖花開時一種新鮮的生理輪回又開始了。而我們呢?一年又一年的時光流逝,孩子會越來越大,老人會越來越老,我們也有老去的那一天,我們也有走不動的那一天,明知道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可我一旦想到這些心里還是有些恐懼。 有語云,身體是本,健康是福。我經常給同事們說希望有什么也別有病,沒什么也別沒錢,這是我最大的愿望,她們總是笑笑說我:你這愿望還真是太大了~!有病是拿錢買罪受,沒錢是寸步難行,這是天經地儀的大道理,不光是我,相信誰都想這樣子,我家樓下一個女子已經臥床在家里了,我也是昨天剛聽媽媽說的,難怪我最近一直沒見到她呢,以前經常在電梯里碰到她的,聽到是醫生下了逐客令的時候我也很詫異!她那么年輕那么健壯的,孩子才上小學,就這樣早早地承受生命以及身體的離別之痛,那是怎樣的一種痛?我想想就會不寒而栗! 在這大千世界的俗世生活里,沉渣浮華,林林總總,我的生活不需要一味地做加法,而當舍去浮云與包袱,便得到清靜的幸福快樂。寶貝君,每當我向你訴說這些煩悶時,你總是勸我要樂觀地面對生活,凡事不要去想太多,更不要去鉆那些牛角尖,只希望我每天都要快快樂樂的,要我輕輕松松地陪你一起過日子就好。我特別希望有如詩如畫的你來充實我的人生。我們在文字里有一起走過的風風雨雨,相愛的心靈婉約著你我。我就像一朵戀上文字的花,期待著你的陽光雨露,與你一起詩意地棲居在此,在文里相依偎著,揮灑出詩情畫意的生活,和我心愛的你一起相親相愛地享受著清靜宜人的小日子。 天地明月知曉,我們夫妻心連心,日夜相依相伴,時刻息息相通。這個冬天,你帶著和煦的陽光般的文字,來觸動我柔軟清澈的小心房,在這個屬于你也屬于我的地盤,一起維護著用文字心情構筑的城池。每天每夜,我靜待你點墨成章,用一片真愛和真心將一抹四溢飄香的文字飛卷成花,如春風輕輕吹開我童話般的眼睛。你也渴望看到我溫馨纏綿的花瓣,每當看到你搖曳沁人的文字,我便悠閑地躺在你的柔波里,感動著你相知的情愫。你總會用如此婉約的語言敘寫著我們相愛的奇妙,總會用心來記載著我們最美的愛戀。在歲月的懷里,你一直為我散發著四季的芳香,將愛的瓊漿灌醉了我的心房。 紅塵漫漫,靜看時光輕輕流轉,我們愛戀的花朵多么燦爛!每天享受著你給的愛與牽掛,在鋪開馨香花瓣的軟床上撫摸你的溫度,在我們的家里記錄下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折疊著如花的心情,把快樂的時光放逐流長,你給的溫暖撥動著我纏綿的牽掛,那濃濃的相思劃過心海,雖然看不到你的身影,卻有你給的溫暖話語在我耳邊一直回響。回首我們來時的路,蝶花飛舞,遙望我們一路相伴的溫暖,那入骨的思念會讓我一生一世情牽癡戀。因為有你我的愛戀,夜晚才不會清冷而漫長,因為有你我的夢,日子才會溫馨甜美。你深情的眼睛是我今生的歸宿,你綻放的才情鐫刻著我無悔的愛戀,我的四季因你而溫潤明媚。 鴛鴦伴侶,恩愛情醉,今生有你,我的幸福垂手可得。寶貝君,在我們溫馨的家里,有聰明可愛的女兒和我一起將你牽掛。我期待著將來的某一天,在江南的春煙里,你我緊緊相擁于似水流年的燦爛陽光里,將心底魂牽夢縈的不老夢幻,在錦瑟的歲月里,漸次演繹成如詩如畫的人生。在你驀然回首時,我就站在你的面前,手握一把紫色小花傘,含情肪脈地對你微笑。我會深情地握住這份幸福,讓滿眼的柔情在心中彌漫,心便在如花的歲月中溫婉成詩,此生此情于你,一生不變。你的渾厚愛心,把我醉在了如仙似幻里,讓我一生一世都享受不盡,讓我與你一路花雨飄灑,一路幸福纏綿,主角在感天動地甜蜜的愛情世界…… 春節里的浪漫事 文/顧斌斌 猴年春節里,有一則上海姑娘隨男友到農村吃年夜飯,面對現狀后心理崩潰連夜分手的新聞,引爆了社交網絡。有人痛感區域差別、貧富分化;有人歷數年節禮俗,家庭教養;還有些一批憑吊鄉愁的人轉而高談闊論起門當戶對的話題。我在春節里也帶著城里妻子回到鄉村,我們卻有另一番甜蜜收獲。 我妻子最近著迷民間木板年畫等傳統工藝品,獲悉我的爺爺堪稱這方面半個專家,纏著要請爺爺帶路,調研一些我認為是封建迷信而不屑一顧的民俗。爺爺就拉上奶奶乘著孫媳婦的車在鄉村里穿梭,邊探尋民俗,邊走訪老友。我做方言翻譯,樂在其中。 80多歲的爺爺搗鼓年畫、紙馬多年,在20多年前為幫小兒子頂替城鎮戶口提前退休,就開始這項事業。爺爺有祖傳的鐵匠手藝,解放后鐵匠鋪收歸國有,學過半年私塾的爺爺就轉型為國營鐵器工廠職工,靠工資養活4個兒子。他的大兒子娶了那家鐵器廠會計的女兒,就是我父母。爺爺退休后,一雙擺弄鐵器的手,轉行拿起了毛筆、刻刀,跟著古鎮廟里和尚抄寫佛經、雕刻復印紙馬的木板。后來寫春聯、剪刻有復雜圖案的畫。在奶奶開的雜貨鋪里,爺爺的作品最暢銷。舊時候,婚喪嫁娶的禮儀風俗里,似乎少不了這些元素。 隨著人口的外流、習俗的變遷,年畫、紙馬等民俗在千年古城如皋的市場空間越發狹窄。我們拜訪的幾戶人家,也算是爺爺民俗產品供應鏈上游。如皋九華鎮龍舌鄉的楊夕照家族,年畫和紙馬的印刷已經不再用木板,更不用人工,用機器。我妻子調研的卻是那些撇在一邊塵封了的木板。終于在一些家庭的犄角處,尋寶似地找到一些雕刻細膩的木板,老少同喜。走訪到白蒲鎮勇敢鄉的陳松濤家,他拿出一堆刻畫木板,我妻子如獲至寶,照相機拍攝不停。老人還拿出一本書——東南大學陶思炎教授贈給他的一本《江蘇紙馬》,里面有一些介紹他的內容。 我在這次調研后,發現以往不屑一顧的紙馬,居然有如此成體系的神仙圖案。有玉皇大帝、如來佛祖、龍王等,還有36位神仙濟濟一堂,畫在一張紙上。牛欄、豬欄、灶王、土地神專業分工明確。如來佛祖、太上老君、玉皇大帝等神仙可以拋棄宗教差異,為了一個革命理想走到了一張紙上,神仙表情往往嚴肅認真,煞有介事在念咒。我妻子居然能將整體圖片體系牢記于胸,讓我聯想起邏輯上能自圓其說的好萊塢科幻阿凡達、哈里波特等,毫無疑問,老一輩留下的文化遺產,好好消化吸收,一定能轉化成超級IP原創版權。爺爺說,人一輩子其實干不了幾件事情,那些神仙就懂,只專注做好自己擅長的、對別人有用的,就行。 望著花花綠綠的年畫,那些各管一攤的文神、武將,我也開始走神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DD15VEV15EGE15VE


【2024】ai概念股精選票-譜瑞-KY【2024】ai相關股票-聯發科
ai相關股-緯創 》2024證券開戶優惠討論【2024】ai晶片股票-世芯-KY 》2024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arrow
arrow

    e58tje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